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男子不戴头盔被查 竟是潜逃八年的逃犯

江门台 2021年01月28日

近日,开平交警水口中队民警在开展涉摩涉电交通整治行动中,一名驾驶电动摩托车的男子因未戴安全头盔被交警拦下,谁知这一拦竟然拦下了一个潜逃八年的逃犯。

1月21日下午15时许,水口中队民警在开平水口胜发卫浴路段开展涉摩涉电交通整治时,一名未佩戴安全头盔男子驾驶一辆电动自行车驶来,于是民警将其拦下检查。男子神色慌张,言辞闪烁,无法提供证件。出于职业的敏感,民警初步判定这其中有内情。随即对其进行详细盘查,并通过警务通对该名男子进行人脸识别,发现其身份与男子所报的名字不符,而且显示该男子为在逃人员。

原来该男子姓杨,曾参与2013年8月12日的一宗价值10万余元的盗窃案件,被开平市公安局列为网上追逃人员。正当民警先准备把杨某控制的时候,杨某见情况败露,立即推开民警试图逃跑,交警及时将其制服,并交由水口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江门台记者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