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广东省排协与台山市共建省排球台山训练基地

江门台 2021年01月27日

近日,广东省排球协会与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建广东省排球台山训练基地签约仪式在台山体育馆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广东省排球协会与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还共同为“广东省排球协会台山训练基地”和“粤港澳大湾区排球促进会”揭牌。

台山是全国著名的“排球之乡”,有着“全国排球半台山”的美誉,台山排球更是江门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按照台山排球运动专项发展“十四五”规划,台山市通过在台山体育馆和正贤训练馆共建广东省排球台山训练基地,结合台山排球品牌和深厚排球文化氛围,充分借助广东省排球协会的平台,助推广东排球运动的发展。

广东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曾纪系:“因为台山是排球之乡,知名度、影响力在全国比较大,所以省选了这个点作为全省排球的训练基地,培养省排球一二三线队伍。签约后我们以台山为基地进行全国赛事,将全省、全国的高水平赛事吸引过来竞技和比赛。”

接下来,双方将携手共进,打造台山排球项目省内区域优势,擦亮排球之乡品牌,推动广东排球事业走向振兴和辉煌,为备战2021年全运会和2022年省运会打好基础、取得好成绩,共创促进排球项目品牌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