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今年春运期间 预计天气状况总体平稳

江门台 2021年01月27日

记者今日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我市气温将略偏高,降水偏少,或将迎来4次冷空气过程,但是出现类似持续性低温阴雨或者强寒潮等极端灾害性天气的可能性极小,广大市民可以放心出行。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气温将会出现多波动,粤北山区仍有可能出现霜冻和道路结冰现象,需要北上的车辆要密切关注天气和道路通行状况,另外需要注意防范阶段性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影响。而市区的天气状况则保持相对平稳,昼夜温差依然较大,预计最低气温12度,最高气温26度。

江门市气象台预报员侯中阳:“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总体偏弱,我市大部以晴间多云为主,昼暖夜凉,天气较干燥,具体预报来看,28日多云,气温14至22度,29日至30日晴间多云,气温12至22度,31日多云间晴,气温13至24度,2月1日至3日多云间晴,气温14至26度。”

即将迎来小幅降温 医生支招煲靓汤护肠胃

现在正是冬春交际,也就是俗话说的大寒节气,昼夜较大的温差,极易引发感冒和咽喉炎等呼吸道疾病,医生提醒,市民要注意防风、防寒,尽管日间气温高,也不要突然减少衣服;同时保持作息规律,不要熬夜;而忽冷忽热的天气下,也不宜进食过于温补或者寒凉的食物。

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治未病科主任任小红:“其实我们可以煲一些平和的汤,比如羊肚菌煲鸡,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是可以的;胡椒猪肚对虚寒体质的人群也是可以选择的;要是平常有点上火的,可以羊肚菌煲猪肉;而淮山是健脾的,淮山煲猪骨头或者煲鸡,也对脾胃健康有帮助。”

医生还提醒,天气暖和,人的食欲就会提高,适逢新春之际,随着应酬和聚餐的次数增多,不少人大鱼大肉、暴饮暴食,而油腻的食物容易伤脾胃,引起肠胃不适,医生建议多喝清润通便的汤水。

任小红:“可以选择西洋菜、红萝卜、陈皮或者生姜,加猪骨头,煲成西洋菜猪骨汤,这个对清理我们的肠胃是有帮助的,又不会太寒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