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河北岸碧道、天沙河碧道主体工程将于今年春节对外开放

江门台 2021年01月23日

蓬江区目前正大力开展碧道建设工程,由区城管局负责实施的江门河北岸碧道和天沙河碧道(主体工程)将于今年春节对外开放。

江门河北岸碧道工程全长7.35公里,下游部分为新宁火车站遗址到炮台路,上游部分为胜利大桥至江门大桥,分为时光走廊段、科普长廊段、创智甲板段、民国老街段和工业遗址段。目前,时光走廊段、创智甲板段和工业遗址段已完成超90%,科普长廊段、民国老街段已完成超70%。

江门北控生态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思说,“创智甲板段主要打造智慧、健身、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运动公园,建设有新的智能健身设施。工业遗址段主要选取蓬江比较有特色的工业遗址,包括一些码头文化,火车文化,包括工业风的一些雕塑为主。”

天沙河碧道建设项目北起蓬江区华安路,南到胜利路,全长约9公里,重点聚集一河两岸的景观提升,打造沙洲湾桥园等五个节点公园。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人士介绍说,该项目从2020年8月份开始进场施工,现在已经完成华安路段到江侨路段这一段,计划春节前可完成主体工程,整个天沙河碧道可以在2021年年底前可以全线完成。

(江门台记者杨嘉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