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20多家主流媒体齐聚江门 探访我市城市品质提升新变化

江门台 2021年01月23日

21-22日,新华社、人民日报等20多家国内主流媒体来到江门采风,实地探访江门市在创建文明城市和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带来的变化,领略宜居宜业宜游的侨乡魅力。

昨天,采风团探访了江门市儿童公园,该项目占地200亩,分为“梦”主题游乐区和“沙”主题游乐区,于2020年6月全面对外开放。园内大型游乐项目众多,器材设计融入科技元素,具有首创性,是少年儿童休闲玩耍的乐园。汕头游客陈先生说:“这个公园设施很好,小孩玩得很开心,也安全,工作人员来来回回在边上看着,以后会经常带小孩过来玩。”

随后,采风团来到即将在春节前开放的下沙水上人家公园。这里是昔日的棚户区、“水浸黑点”,高新区(江海区)充分利用其空间优势,设计江边的亲水平台、休闲广场,让市民可以多角度观赏江门河风貌。

羊城晚报记者陈卓栋说:“江门的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跟人们一般印象之中的大拆大建有很大的区别,它的观念很先进,把一些设计很好的理念融入进去,让城市的品质提升跟人们的生活很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自2018年江门市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江门河南岸先后建设了西江外滩湿地公园、城市阳台、市儿童公园,完成了釜山公园升级改造、建筑外立面改造及沿线绿化、亮化提升工程,并通过省“万里碧道”试点项目——城央绿廊将这些沿岸节点“串珠成链”,高品质打造了一条集休闲运动、观光于一体的城市河滨休闲景观带。

江海区副区长王作青表示:“接下来,还会继续延续城央绿廊的建设理念,继续向东、向西延伸。在今年的6月份之前又会有一些新的项目亮相,提供给广大市民,相信又会带给市民新的惊喜。”

(江门台记者刘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