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风雨相伴 江门气象人唱响文明赞歌

江门台 2021年01月23日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策划的“文明之歌大家唱”传唱活动,已经开展了一个月,教育、媒体、医疗等系统在前段时间,纷纷晒出了自己的MV作品。而这场传唱接力活动目前仍火热进行中,今日,这支文明接力棒传到了江门市气象局。

在江门气象系统传唱的《文明在哪里》MV 中,展示了气象观测、预报预警、防雷减灾、人工增雨等工作场景,在传唱文明之歌的同时,集中体现了气象事业发展新面貌,并充分展现了全市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和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市气象局预报科科长胡丽华说,她们拍摄的那天刚好是寒潮来袭,天气虽冷,但大家的热情度不减。她们除了做好气象防灾减灾的本质工作外,还积极参与到宣传各项文明创建工作中。她认为,这也传递江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息。

 

据了解,新会、开平、鹤山、恩平气象局和上川岛气象站也积极参与到《文明在哪里》的传唱和拍摄活动中,一同唱出我市气象系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青兰说:“从自身来说,文明的意识有所提高,就像歌中所说,文明在哪里,从我来做起,只要人人讲文明,世界会更美丽,所以无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还是做文明事情,都需要全社会,全民来参与。” 

市气象局党务工作者钟咏暖表示,这种传唱方式非常新颖,无论是党员还是普通干部职工,都积极参与进来,对我们干部群众的文明意识也起到升华的作用。

(江门台记者黄嘉颖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