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数千株茶花灿烂绽放 美不胜收

江门台 2021年01月22日

时下是茶花陆续盛开的季节。在鹤山共和镇,有一处地方数千株茶花灿烂绽放,分外美丽。

在鹤山共和镇平岭学校附近一个山庄,数千株海棠茶花、金花茶、山茶花等多个品种的茶花争相绽放,姹紫嫣红。有些开得特别茂盛,枝头一片红艳。有些羞涩初绽,在绿叶掩映下摇曳生姿,犹抱琵琶半遮面。冬季里,这片绚烂的茶花给人带来了暖暖春意,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市民陈小姐:“听说这边的茶花非常漂亮,所以就跟朋友一起过来。花型比较饱满,有些品种从来没见过。”

市民周女士:“我从蓬江区过来的,和一群朋友在这边玩,主要是觉得这个花特别漂亮。一般的茶花,花蕾不会有那么大、那么漂亮,它的颜色、形状我都觉得挺好看的。”

山庄负责人陈醒能介绍说:“我们种植了五六千棵茶花,其中以海棠茶花为主。它的花期比较长,花蕾形状很漂亮,是越南进口的。种了有五六年了,欢迎大家来免费参观。 ”

据了解,茶花的开花期通常在每年的1-3月份,花期长的可以去到4月。春节前后正是茶花开得最灿烂的时候,留守在江门过年的市民,又多了一个赏花游玩的好去处。

(江门台记者 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