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重点区域楼宇表后供水管道完成改造 老旧社区换新颜

江门台 2021年01月22日

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和提高用水安全保障,去年底,我市启动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楼宇供水管乱接驳专项整治行动。近日,蓬江区重点区域的楼宇供水管乱接驳整改工程已顺利完成。

改造前

改造后

以前,蓬江区不少居民楼外墙上的供水管道都是密密麻麻、穿插交错、杂乱无章的,如今已经井然有序、整齐划一。这些都是蓬江区重点区域楼宇表后供水管道改造的成果。据了解,此次改造完成的共有五福、复兴、天龙、良化、范罗岗等5个社区,合计23幢楼宇。

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人士表示,在整治之前,该局联合街道社区、江门公用水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存在表后水管段接驳的地点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征求群众意见,共同研究整治方案。在去年12月26日开始,安排施工队进场施工,历时20天,于今年1月15日完成了5个小区重点楼宇,304户的表后管整治工作。

对此,不少居住在相关社区周边的市民都拍手称赞。市民梁先生说, 由于使用时间长,水管都生锈坏了。“住户没办法,只能自己接驳水管,每家每户都这样接驳,管线就乱了。现在重新改造后,好看多了。”
市民张先生说,以前水管好像蜘蛛网一样,现在美观许多,看上去整整齐齐。

接下来,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快推进39个老旧小区的表后管整治工作,建立表后供水管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老旧小区表后供水管乱接驳问题。

(江门台记者李子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