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中共江门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今天召开 林应武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

江门台 2021年01月21日

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今天在市委市政府大会堂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我市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为广东实现总书记赋予的总定位、总目标作出江门贡献。

市委书记林应武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吴晓晖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世纪罕见的三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全力做好“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理论武装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经济运行回稳向好,区域融合步伐加快,改革开放深化推进,民生事业不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市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局大势的科学洞察和战略运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全会指出,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举全市之力融入“双区”建设,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制造强市之路,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奋力在广东实现总书记赋予的总定位总目标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强调,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聚焦推进“双区”建设,加快大湾区“软硬联通”,加快重大合作平台建设,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动功能区各展所长,着力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释放新动力;聚焦消费升级有效投资,挖掘消费潜力点,抓牢投资关键点,打通经济循环堵点,着力在服务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展现新作为;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强科技创新“增活力”,做强产业集群“壮筋骨”,建强产业园区“提能级”,着力在培育产业新动能中塑造新优势;聚焦新阶段“三农”工作重心,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促进乡村宜居宜业,促进农民富裕富足,着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见到新成效;聚焦人民生活品质提升,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持续提升环境质量,着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取得新进步;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着力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门法治江门上彰显新担当。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提高干部履职能力,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夺取“十四五”开局之年新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