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新成立一支海上救援队 江门市消防志愿服务队再添新力量

江门台 2021年01月21日

1月20日下午,江门市消防志愿服务队赤豚海上救援第七中队在台山市那琴半岛海景一街镇海湾海钓俱乐部挂牌成立,台山市海上救援队伍建设又向前迈出了一步,至此,江门市消防志愿服务队台山大队海上救援队已有救援队伍6支,海上救援志愿者78人,海上救援快艇58艘,救援辅助船10余艘。

据了解,镇海湾在台山市西南部汶村镇与北陡镇之间海域,东邻广海湾,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和国际婚纱摄影基地,海域面积约100平方公里,有百里蚝排,是台山最大的生蚝养殖基地,也是船舶搁浅、船舱漏水、游客溺水等遇险多发地。

此次成立的赤豚海上救援第七中队得到了台山市海事处的大力支持,目前有队员17名,主要来自游艇、帆船资深从业者,以台山本地人为主,登记备案海上救援船16条,将承担起镇海湾海域台风避险、船舶搁浅、轮机停摆、船舱漏水、游客溺水等海上救援工作,为镇海湾旅游安全再添一道屏障。
    “江门市消防志愿服务队台山大队海上救援队自2020年7月成立以来,已完成出海救援4次,共救援24人。海上救援队凭借熟悉环境、操纵灵活、分布广泛的优势,必将为台山市海上险情高效处置增添新的动能。”救援队队长林谊忠说。下一步,台山海上救援队将加强海上救援训练,规范出海作业安全生产,着力提高救援队的搜救能力和业务技能,保障台山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江门台记者李勇 通讯员江消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