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精神文明创建》我市公益广告随处可见 已成城市文明风景线

江门台 2021年01月21日

细心的市民近日发现,蓬江、江海、新会三区的城区主干道周边、公园广场,甚至高速路口,都设置了文明城市创建户外公益广告,这些公益广告形式多样、制作精良、大气得体,展现了我市全力以赴创建文明城市的精气神。

蓬江、江海、新会三区累计设置文明创建大型公益广告景观84处,大型平面类公益广告牌114幅,小型的有1235处。这些公益广告融入党建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关爱未成年人等内容,表现形式活泼,成为了城市文明亮丽的风景线。

 蓬江:少年强中国强 文明强江门未来更强


记者在蓬江区所见公益广告有的弘扬主旋律,有的传播正能量,有的饱含温情,有的催人奋进,不少还融入了茅龙笔、良溪古村、启明里等元素,提升了公益广告含金量。

蓬江区育德小广场公益广告组景的标语,整合了育德街周边地名并加以提炼:“育德于心、建德于始、聚德于恒”。篁庄大道的组景糅合了梁启超《少年中国说》名句:“少年强,中国强。”组景配以“少年奋笔疾书”的画面,初升朝阳与绿色圆圈的设计,彰显“少年是国家未来”的理念。江侨路丹灶小学门口,一幅二三十米长的手绘墙体组图,绘画生动,标语易懂。市民邹女士说:“比较正能量,对于小孩、家长来说,都起到引导性作用。”

蓬江区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岑俊华说:“我们宣传的理念就是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以共建为根本动力,以共治为重要方式,以共享为最终目的,努力打造老百姓宜业宜居宜游的幸福蓬江。”

江海:公益广告融入桃花元素 小景观推动大文明


江海区陈少白绿化广场上,多组公益广告组景分布在周围。其中一组红黄蓝三色相间的广告组景,用铁皮材质制作,从一侧看,“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标语呈现眼前,移步再看另一侧,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一景两看有创意。一块写有主旋律标语的广告牌矗立在礼乐高速出入口,广告牌长10米、高6米,红、黄为主色调,光彩夺目。在东海路,三个呈扇型的广告牌设置在草坪上,上面除了正能量的标语外,还增加了桃花、祥云等元素。

釜山公园草坪一组小景观,与釜山人行天桥美景融为一体,“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品质生活,I Love JiangMen”的标语,更道出了所有江海人共同的向往与心声。市民小李说:“设计很好看,很好看,符合现代人思想观念。”

江海区精神文明建设科科长郑锡威说:“有一幅墙绘,把我们本地桃花的元素融入进去,体现了我们江海区的生态文明,通过小景观推动大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起到教育熏陶,还有引领风尚的作用。”

新会:融入侨乡文化 用葵扇造型展现生态文明


新会区会城大道与新峰路、江门大道交汇处,车流量大,有关部门在绿化地设置了多组公益广告景观。其中一组景观由三个长方框并排设置,高约5米、宽2米多,图文融合展现“健康同餐、绿色环保、文明健康”三个主题,在此处设置文明公益标语,宣传效果立竿见影。新会枢纽新城开发热火朝天,不少工地安装了人工植绿围栏挡板,还用喷雾装置降尘。

在人民会堂周边,几组LED电子屏幕正在播放公益广告;小广场上一块大石头上篆刻着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公园路旁边,一组公益广告设计富含地方特色,在象征墙体的平面上,写上了“您的一言一行事关城市文明,您的一举一动展示江门风采”的宣传标语,墙体两侧装饰葵扇造型,让人倍感亲切。市民容先生说:“葵扇代表葵乡,很有代表性,代表我们新会。”

新会区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陈继武说:“广告造型的设计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考虑,一个是党建引领类,另一个是文明健康类,再有就是融入侨乡文化,做到群众可以驻足可观的目的,让群众在不知不觉中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

(江门台记者李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