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政协委员林蓬青:积极履职 助力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门台 2021年01月21日

市政协委员林蓬青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议事,收集群众的真实声音,积极撰写提案向政府提出建议,助力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两会前夕,让我们一起见证她的履职风采。

林蓬青在2017年成为市政协委员后,积极调研写提案,先后提交了《关于加快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妇女微创业的提案》、《关于加快推广使用校车接送学生的提案》、《关于加快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提案》。2020年,她写了《关于加快我市“抢人”机制建设,扩大引进人口人才总量的提案》,从制定人口规划纲要、引入优质教育资源、降低入户门槛、加强人才培养等“抢人才、抢年轻人口”的建议,得到市人才工作局的重视。

林蓬青表示,她撰写提案的初衷是希望江门在引进人才的时候,降低门槛,让更多的人才落户江门,增加我们江门的人口数量,这个提案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具体条款也得到具体落实。

2020年7月,江门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实施,实现入户区域、入户条件、入户材料、入户人员等全放开的“零门槛”入户政策。市政府还以“一号文”印发《关于进一步集聚新时代人才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围绕人才引进、培育、发展、评价、激励和服务等方面,出台“干货”措施40条,对接新时代人才发展需求。

(江门台记者陈伟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