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30多个行业代表接力传唱 文明之歌响彻侨乡大地

江门台 2021年01月21日

文明之歌大家唱活动已开展了将近一个月,《文明在哪里》这首歌已经深入人心。今日,市委宣传部组织三十多个行业代表共同录制的《文明在哪里》MV正式出炉,用接地气的演绎方式,向市民集中展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成果。

文明礼让、有序停车、互帮互助、义工服务……一个小小的行动,充分体现了市民们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争当文明使者的精神风貌,同时,灯光璀璨的城市夜景、风景宜人的城市公园、飞速发展的城市公路等一批城市品质提升项目也在MV中集中亮相,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江门微电影协会会长陈敬武表示,他们制作这个MV的时候,根据不同人的身份特征,去演绎不同形式的文明,整体的广度和深度也是很大的。

市委宣传部文化科科长石岩表示,文明城市创建的核心要义是共建共享、共同发展,这次通过在MV中集中展示,让大家能深刻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力量和活力。

据了解,本次传唱活动组织了环卫工人、教师学生、身边好人、导游、残疾人士、外卖小哥等30多个行业代表参与拍摄,向社会传递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文明新风尚。

江门市大方旅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五邑游中心总经理林健玲说:“我们是有义务和责任宣导文明出行的信息,把文明出游的信息带给每一位游客。”

江门市公安局宣传科副科长姚丽娟说:“我们也是从自身的工作出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体现了我们的担当。”

自《文明在哪里》传唱活动开展以来,在全市范围内激发了传唱的热潮,目前参加的单位涵盖了教育、宣传文化、卫生、政法、交通、通信等各个系统领域,涉及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团体等165个,已发布视频25个,目前,传唱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

(江门台记者黄嘉颖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