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吴晓晖检查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江门发布 2021年01月21日

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晓晖到蓬江区、江海区检查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坚决打赢我市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城市治理工作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市领导许晓雄、陈冀、赖燕芬参加检查。

在江海区礼乐街道乌纱村,吴晓晖深入测温点、临时隔离区等防控一线,翻阅防控网格化工作日志、查看防疫宣传等,详细了解返乡人员排查报备、测温登记、消毒保洁、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听取全市农村疫情防控措施部署落实情况汇报。

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疫情防控紧迫性、重要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发挥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村民的作用,形成群防群控体系;要加强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信息登记、摸排、日常健康监测和精准分类管理工作,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和消杀;要加强人员培训和防疫演练,提高卫生站等基层医疗机构“哨点”监测敏感性,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村民自我防护意识,自觉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随后,吴晓晖前往江门市中心医院,实地检查了发热门诊、病例救治、核酸检测能力、院感防控等工作。她充分肯定了该院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该院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硬件设施配套,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为我市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医疗支撑。    

吴晓晖还来到蓬江区白沙街道水南市场及周边,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重点查看了农贸市场及周边经营秩序、老旧小区改造、“三线”整治等。她在肯定工作成果的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工作成果,加大农贸市场和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力度,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城市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形成长效机制,做到常态化管理,不断改善江门城市面貌,持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