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抗疫四个自信》江门多地开展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江门台 2021年01月20日

为进一步提升本地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江门多地开展突发应急演练,提高各部门联防联控、快速反应等能力,积极做好冬季与春节疫情防控工作。

鹤山

鹤山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流调处置应急演练近日举行。应急演练模拟鹤山综合市场一名经营进口冷冻食品工作人员感染个案为场景,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

当日17时,首份《流行病学调查报告》出炉,基本摸清演练对象前14天的活动轨迹和活动点位,初步排查出了“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并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隔离场所集中隔离观察,所有一般接触者居家隔离观察,并开展核酸检测。当日18时许,应急演练顺利结束。

开平

开平市近日在翠山湖体育公园组织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演练。演练以冷链食品新冠病毒专项应急风险监测中发现一例冷库从业人员咽拭子实验室核酸阳性这一事件为背景,采取现场设置场景和任务,现场展开工作环节,现场演练工作流程,现场考察、现场点评的方法,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实战现场演练。

历经1个多小时,演练顺利完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提升了防范风险的能力。

恩平

恩平市15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演练采用实时、实地演练与远程指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设置了三个场景。主要检验应对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与隔离转运的应急指挥能力、采样筛查能力等,在不到3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了现场共1060人的样本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