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外地游子:响应“就地过年”倡议 打算留在本地过春节

江门台 2021年01月20日

春节是团圆的日子,对于每一位在外打拼的游子来说,回家过年是他们一年中最大的期盼。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江门不少外省籍游子响应政府“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就地过年,坚守岗位。

马瑞卿 台山端芬供电所配电业务员 : 因为我老家是山西的,离河北比较近,为了响应广东江门台山市政府的“就地过年”号召,还有我单位的号召,我决定留在台山当地过年。

马瑞卿是台山端芬供电所的配电业务员,主要负责辖区内电力线路和设备的安全运行,配网运行规程、应急处置方案、保供电预案的制裁定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马瑞卿坦言,以往每年春节,他都要回山西老家,但是今年他选择在台山过年,这也将是他第一次在异地过年。

马瑞卿 台山端芬供电所配电业务员 :加上我妈妈因为前几天刚做完手术,本来今年想着过年无论如何都要回去的,但是遇到现在这个情况,不能回去,自己内心也比较愧疚,但他们非常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

与马瑞卿一样,在春节期间,邹毅也带着使命和责任出发。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快递平安送到客户手上,快递员需要付出比平时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邹毅 快递员 :原本打算今年是带女儿回去看望父母的,因为我们那边疫情原因,就决定留在台山过年,我们今年过年也正常上班。

留守江门过年的还有许多在我市经商和就业的外省籍商人和员工,台山名匠装饰公司有外地员工40-50人,公司呼吁员工们尽量在当地过年,并计划组织留守员工一起团圆吃年夜饭。

名匠装饰设计总监 杨自强 : 本来计划回家的,现在响应国家政策也就不给国家添乱就不回了,准备在台山过年了,我跟老妈也说过这事情,她也理解,知道现在国家疫情,她很理解。

员工 赖德水 : 我是江西赣州人,不想回去了,这种情况不给国家添乱。

名匠装饰公司负责人 段建金 : 外地员工大概有40-50人, 要是疫情比较严重就全部留守这里,我也鼓励他们尽量不要回去,把祝福平安报给家人,父母也是可以理解。春节期间带我们员工去台山的美景的周边走走看看,给他们一个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