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老旧社区停车整齐有序 面貌焕然一新

江门台 2021年01月20日

为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前段时间,我市对开放式老旧小区以及农贸市场周边进行交通改造,统一规划停车位,整治后的效果如何?记者今天(20日)到蓬江区白沙街道走访过:

记者上午来到蓬江区胜利市场,看到市场周边的道路由原先的双向行驶改为单向微循环,道路两边统一规划了小汽车停车位,车辆都按照指示方向顺向停车,整齐有序。据介绍,胜利市场周边进行交通改造后,增加了20多个小汽车停车位。同时,对人行道进行拓宽,并增加了100多个摩托车停车位,缓解了市民停车难的问题。 

市民彭先生说:“改为单行道以后很方便,不会很拥挤。 ”

市民关女士说:“现在环境等各方面比以前好多了,停车位增加了,停车方便了很多,看起来很整洁。”

除此以外,蓬江区白沙市场升级改造后,统一规划摩托车停车位,车辆停放变得规范有序。蓬江区复兴社区长寿里升级改造后面貌焕然一新,道路边、居民楼之间的空地都统一规划了停车位,车辆停放整齐有序。路面还清晰施划了消防通道、网格线等标识。

蓬江区白沙街道复兴社区党支部书记成银河说:“我们拆除违规车棚5处,统一规划停车位,增加小汽车停车位300个,摩托车位500个,通道线10条,整了两条微循环的行车道。在整治过程中还铲除(废旧)花圃30处,增加停车位50个。”

对于蓬江区复兴社区以及白沙市场周边的崭新变化,市民们都大加赞赏。 

市民余伯说:“以前车棚烂了没有人修,看起来乱七八糟,不舒服。现在光亮很多,环境美观了,舒服很多。”

市民陈先生说:“划线划好了,停车就有序了。以前交通比较杂乱,车停得到处都是,现在没有这样的现象了。”

(江门台记者 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