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人大代表英海燕:通过“小平台”保障“大民生”

江门台 2021年01月20日

近年来,蓬江区环市街人大以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构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线下平台,有效架起了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丰雅社区联络站建成以来,市人大代表英海燕先后接待群众80余人次,解决群众反映问题20余条,通过联络站的“小平台”有力保障了“大民生”。

丰雅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启用后,作为市人大代表的英海燕就一直坚持每月到代表联络站进行驻点接访,并采取多种形式与群众接地气开展履职工作,收集居民反映的民生实事,尽自已之力为民解决。“有的问题在市区范围内不能解决,包括镇街或部分部门不能解决的,我就形成建议,将这些问题反馈给市人大,由市人大解决。”

除了当好群众的“传声筒”外,英海燕还参加市、区、街人大代表监督履职抓创新,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垃圾分类”、黑臭水体环境整治建设等社会热难点问题开展监督活动。同时,英海燕还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督促有关部门动真碰硬抓落实,对选民的呼声做出积极响应,以看得见的实效取信于选民,为人大代表联络站立信立威。

市人大代表英海燕说:“今年我会写一份《低龄老人服务高龄老人》的建议,探索这种理念的做法。”

(江门台记者陈伟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