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区313家房企获评A级诚信等级

南方+ 2021年01月20日

日前,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开了2020年蓬江、江海、新会共32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档案。其中,按企业资质等级分,贰级资质共2家,叁级资质共10家,肆级资质共155家,暂定资质共162家;按企业诚信等级分,A级共313家,B级共12家,C级共4家。该局还公开了2020年全年江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失信行为扣分情况,2家房企失信被扣分。

在蓬江124家房企中,有116家房企诚信等级为A级。其中,位列蓬江区乃至全市房企诚信分数前四名的房企分别是:江门怡福房地产有限公司,诚信分数为131分;江门市蓬江区骏景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诚信分数为126分;江门市怡安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江门市江建置业有限公司,诚信分数均为118分。

此外,蓬江有6家房企诚信等级为B级。江门市恒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江门实力发展(地产)有限公司这2家房企获评C级,诚信分数分别是77分、60分。据了解,江门市恒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商品房销售中未及时签订购房合同、未按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办理交楼,共被扣15分。

在江海59家房企中,有54家房企诚信等级为A级,3家房企为B级,2家房企为C级。获评C级的两家房企为江门市江海区滘头鸿鸣物业管理开发有限公司和江门泰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据了解,江门市江海区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因未按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办理交楼、未符合销售条件进行销售共被扣15分。

新会146家房企中,有143家房企诚信等级为A级,有3家为B级。

根据2017年6月正式实施的《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区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信息管理办法》,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等级根据诚信分值确定,分为A、B、C、D四个等级,A级诚信分值为100分(或以上),B级诚信分值为80-99分,C级诚信分值为60-79分,D级诚信分值为59分及以下。开发企业诚信分值的计算采取基础分值累加诚信行为加分和失信行为减分所得。房协可根据诚信等级评价结果,向有关部门提出对开发企业给予政策扶持、加强监管等建议,以激励开发企业诚实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