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广东中医药 2021年01月20日

近日,江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江门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领导小组组长。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任务清单,抓好能力提升和体系建设,促进江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会议听取了江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情况、南药种植发展情况、高水平中医院创建工作情况以及新会中医院新院区建设情况。

会议强调,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坚定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贯彻落实好《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2020—2025年)》。要履职尽责、同向发力,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江门市群众基础扎实的优势,全力以赴把江门建设成为中医药强市。一是要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督促落实江门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尽快完善出台相关配套工作方案;二是要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科学把握中医药事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和作用,打造具有特色优势的中医药产业链,培育中医名士,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打造高水平龙头中医院,建立江门市中医联盟,加大资源投入力度,提升医疗救治服务能力,推动康养服务建设,以高水平医疗支撑高水平康养,把市场竞争力转化为发展推动力,形成良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四是要加大五邑中医药文化宣传力度,以创新的形式展现江门中医药文化和名医名士,提高江门市中医药文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