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政协2020年提案办理报告:办理答复满意率100%

南方+ 2021年01月20日

江门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27-29日召开。记者获悉,江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及闭会期间共立案提案216件,其中202件交由市政府系统承办的提案现已全部办结、89件列入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江门市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委员对办理答复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两个100%。

从办理结果来看,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提案(A类)有190件,占比87.96%;所提问题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提案(B类)有24件,占比11.11%;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所限或其他原因无法解决或供有关部门参考的提案(C类)有2件,占比0.93%。其中,重点提案办理示范作用显著,“一号提案”《关于加快构建“三区并进”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建议》推动出台了实施方案与三年行动计划,江门“三区并进”区域发展格局渐次成形;《关于加快银湖湾滨海新区开发建设的建议》提出完善管理体制、加快基建配套等10方面建议,被纳入银湖湾滨海新区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

过去一年里,江门市政协围绕江门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如召开常委会会议开展“加快推进海洋经济发展”专题协商,提出完善产业规划、加强海洋科技人才培养等建议,助力海洋研究院正式动工、港口航道规划建设;针对“工业用地动工慢”问题开展“深调研”,找准用地管理、项目准入、项目审批等问题,推动市政府出台“加快招商项目落地及动工项目建设工作机制”;开展“打造江门特色体育品牌”专题协商,提出“打响世界排球联赛江门分站赛品牌”等建议……去年,全省首个中国排球协会训练基地落户江门,擦亮了江门“排球之乡”名片。

江门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江门市政协围绕市委工作部署了年度协商计划、民主监督计划、重点提案督办计划,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报送调研报告、专项报告、社情民意64份,一批有价值的对策建议转化为政策措施,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此外,去年江门市政协还创新打造了“众人议事厅”协商议政平台、“政协委员学院”凝聚共识平台和“委员工作室”联系群众平台,推动各市(区)政协成立了22家“委员工作室”和11家基层“议事室”,有效拓宽了委员履职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