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礼乐向东村积极寻找桃花销路 村干部带头向外地花商推销

江门台 2021年01月17日

江海区礼乐街道向东村是远近闻名的“桃花村”。年近农历岁末,这里800多亩的桃花树正值收成旺季,准备销往广东各地。但根据目前疫情防控的需要,广东多地取消花市,向东村也顺应形势,正在积极为桃花树多渠道寻找销路。

距离农历新年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向东村的桃花田里,一棵棵长势喜人的桃花树已经被修剪好枝叶,满树的花蕾含苞待放,正等待被各地花商采购。往年这个时候,向东村的桃花销量已经超过总产量的百分之五十,但随着广东多地取消了迎春花市,不少往年过来采购的“熟客”现在仍处于观望状态。

记者今天在向东村走访时正好遇到几位外地花商。广州花商陈先生说:“今天过来走一走,看看价格合适不合适。即使价格便宜也不敢多拿。”中山花商李先生说:“往年一般采购1000多棵,今年先进一半试试。”

花农区伯说:“忙了一年就盼现在的收成了,但如果卖不出去,什么都种不了了,损失很大。大多数花商只是来看看,我也不敢开价格。”

为帮助花农增加销量,向东村的村干部走进花田,向外地花商推销起向东桃花。

向东村党支部书记区荣春向一位花商介绍说:“老板,今年向东村的花很漂亮啊。(中山花商:是漂亮,但市场不让卖,也麻烦。)如果往年我们的桃花可能都预订差不多了。(中山花商:是啊,应该早就卖完了。往年我们都提早一个月就订完了。)您也帮我们想想办法吧。帮忙向中山那边的零售商、批发商呼吁一下,让他们多少来礼乐买一点。”

找路子搭台子

村委多渠道拓销路

据介绍,向东村共有300多户农户种植桃花,种植面积超过800亩。为了拓宽桃花的销路,向东村也转变了销售方式,准备以乡村旅游带旺桃花销量。

记者了解到,目前向东村正在打造一条风景优美的桃花路,延绵一公里的马路旁都种满了好看的桃花树,到时市民可以到向东村一边欣赏桃花,一边选购桃花。

向东村党支部副书记梁家恩说:“我们现在和各个部门都在协商沟通,打算进行线上销售,初步的方向也有了,这几天尽快召开会议把事情落实下来。今年我们的桃花会开得很漂亮,希望花商们直接来我们田里采购,也呼吁市民可以直接来向东村,直接找农户采购桃花。”

(江门台记者许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