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改善 市民购物体验提升

江门台 2021年01月17日

此前,市城管部门在蓬江、江海、新会三区主要的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商业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区域的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清理。记者今天随机走访了蓬江区一些农贸市场,发现此前的不文明现象已大为改善。

本月初,市城管局曾对蓬江区育德市场及周边乱摆卖现象进行整治。今天早上,记者来到这里,未见有占道经营乱摆卖情况,路边商家也自觉入室经营。

市民刘女士说:“之前占道经营乱摆卖的情况比较多,这条街两边人行道都摆了东西,现在整洁有序多了,道路也宽敞了。”

市民陈女士说:“去年这一带乱摆乱卖的比较多,以前开车经过这里的时候经常塞车,现在整治了之后,道路畅通多了。”

在停车方面,车主基本能做到顺向入位停车,但还是有极个别车主未按标识停车或直接将车辆停在人行道上。

蓬江区新胜利市场周边曾是占道经营黑点,“脏乱差”问题突出。今天记者走访发现,乱摆卖现象已不复存在,而在市场门口还单独划分出卸货区,市场周边环境大有改观。同时,记者还留意到,该路段从原本的单边停车变成现在两边路边都可停车,而且摩托车停放区和小汽车停放区分区明显。

市民陈叔说:“现在大家停车都很自觉,很有秩序,感觉整齐了很多。以前沿街摆卖的比较多,有些脏乱,出行也比较乱。”

市民刘先生说:“现在的停车秩序确实很好,车位都划了线,大家都会规范停车。”

不过记者在个别区域发现,仍有车辆停在禁停区域,还有人用雪糕筒占用公共停车位,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加强监督整治。

(江门台记者黄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