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新增7个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

江门台 2021年01月17日

1月1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二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名单,全省共有103个村入选。其中,我市7个村榜上有名,分别是蓬江区棠下镇良溪村、江海区礼乐街道英南村、新会区睦洲镇石板沙村、台山市端芬镇海口埠、开平市大沙镇大塘面村、鹤山市古劳镇上升村、恩平市牛江镇昌梅村。据了解,加上此前首批入选的4个村,我市已有11个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

近年来,我市持续改善乡村风貌,发展乡村旅游,加强乡村文旅融合,强化旅游产业对乡村振兴的带动作用,积极引导当地村民通过农家乐、民宿等形式发展旅游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和旅游特色村”的监督指导,结合乡村传统文化、自然生态、特色产业等文化和旅游资源,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接待服务要素,整体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积极发挥乡村文化、乡村旅游的促进作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