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家国情怀寄尺素——江门五邑银信(侨批)专题展今天开幕

江门台 2021年01月15日

今天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主办,市博物馆承办的“家国情怀寄尺素——江门五邑银信(侨批)专题展”在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在致辞中指出,银信是江门最大的文化内核,要以此展览为契机,为银信保护活化注入新活力、探索新路径、形成新思考。要探索挖掘、整理、研究、利用的新路径,全面提升银信档案修复能力,开展银信数字化保护;要系牢情感纽带,创新活化利用,让银信成为讲好江门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

120封五邑银信彰显华侨家国情怀


本次展览为期三个月,共展出博物馆馆藏文物史料实物170件套,其中五邑银信120封,大部分为首次对外展出;展出历史图片、图表近100幅。展览分为“何为银信、递送银信、游子之心、桑梓之情、报国之志、复兴之梦”六个部分,展示银信(侨批)的丰富文化内涵和重要价值,彰显五邑华侨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深厚的爱国、爱乡、爱家人的家国情怀。

(江门台记者刘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