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召开国企改革发展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江门台 2021年01月15日

今天上午,江门召开国企改革发展暨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推动国资国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透露,截至目前,全市国资企业资产总额、净资产额、营业收入和实现净利润与“十三五”规划初期比较分别增长61.19%、56.98%、97.04%和10.15%,基本实现保值增值。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在会上指出,国有企业要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目前要加快135个涉及国有资本投资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提供支撑;要坚持“立足江门、走向湾区”,共同推动国有资本投向我市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领域,特别在银湖湾滨海新区、广海湾经济开发区、人才岛等重大平台建设中,全市国企要主动出击,大力推进湾区“组团”开发、项目建设、市场投资;要积极推进银洲湖高速、江鹤高速扩建工程等国资参与的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进一步凸显江门在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力争国有经济对全市财政收入的贡献率由目前的9%提高到2022年的20%以上,为江门加快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在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支撑。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元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项天保,副市长郑晓毅分别对加强全市国企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和改革发展等工作进行部署。

刘毅、张元醒、项天保、郑晓毅等市领导为新成立的十家国有公司揭牌。

(江门台记者陈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