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江门市出台7项补贴推动南粤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江门台 2021年01月14日

稳就业仍然是我市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南粤家政”工程作为省、市高位推进的“三项工程”之一,在容纳和促进就业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近日,江门市人社局出台了《关于江门市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若干措施》,新政包含7项补贴举措,以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记者了解到,《措施》主要包括扶持家政培训机构和家政服务经营实体发展两个方面,共新增了7个补贴项目。其中,在江门市注册登记、教学实训场地不少于200平方米、符合条件的独立法人机构,可申请为江门市“南粤家政”培训基地,享受一次性补贴5万元;培训基地的培训规模超过500人次/年,培训对象获得相关证书超过300人次/年的,还可以申请为江门市“南粤家政”培训示范基地,享受一次性补贴20万元。我市还对“安心家政”大师工作室给予一次性建设经费补贴10万元,对工作室的领衔大师给予1500元/月的补贴。

此外,为扶持家政服务企业往高质量方向发展,我市计划今年推动认定至少5家市级家政服务龙头企业。

市人社局就业创业促进科科长赖剑峰介绍说:“建立有规范的员工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制度且年度内服务江门市内客户500次以上的家政企业,可申请为江门市家政服务龙头企业,享受一次性补贴10万元。”

(江门台记者潘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