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开展夜市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

江门台 2021年01月14日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品质,昨天晚上,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蓬江、江海、新会三区城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出动180多名执法人员,开展夜市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城市环境秩序违法顽疾问题。 

在蓬江区,联合执法队巡查了天龙社区、丰乐市场、白沙市场周边、永康一街等地,巡查发现有些食肆商家将桌椅摆放在人行道上,有些商家则没有做好门前三包,门前垃圾成片。

对于没有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的店铺,工作人员要求其按要求清理。“在执法过程中,发现有违规的行为,我们将进行劝导,劝导无效的进行警告并发给整改通知书。让大家养成入室经营的好习惯。”蓬江区城管局执法队员王联军说。

在江海区,联合执法队巡查了汇源廊步行街等地,巡查发现步行街此前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情况有所改善,但仍有食肆经营户在门前人行道上私搭小煤炉,开火烧水。

“你这样有没有考虑行人呢?你租的店铺不是在外面,你这样做烫伤行人怎么办呢?你不能光顾着自己不考虑别人啊。这里是公共区域,你这是占道了。”

市民郑先生认为,占道经营不好,既不文明,又影响大家,“因为这道路是大家公用的,占道经营造成拥堵,也不安全。我认为整治很有必要,我很支持。”

江海区城管局副局长柏芳林表示, 这次行动主要针对的是流动摊贩、烧烤档、影响市容市貌的黑点,通过联合执法,深入整治。下一步,还会联同街道、市局一道,对一些死点、黑点,进行不定期的联合执法。

在新会区,联合执法队巡查了美吉特广场、葵城一路、明兴路、中心南路等路段,巡查发现有流动摊档擅自占用道路,情节严重且拒不配合,执法人员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查扣了相关用具。此外,执法队还对烧烤店出店经营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并开出责改文书,敦促其快速整改、守法经营。

执法人员向烧烤店店主进行宣传劝导, “不要占道经营,不要摆出来;第二,油烟必须净化后才能排放,不能直排;第三,门前三包,门口环境卫生要保障好,能做到吗?”“能做到。”

市民陈先生表示, 违法摆地摊容易滋生垃圾、污水,油烟对居民也有影响。“对这次整治表示赞同,对市民安心出行、城市整洁有一定帮助。”

当晚的整治行动持续凌晨结束,共查处夜市门店287家、流动摊档33处、现场发出执法文书51份,暂扣三轮车、石墩等用具、物品一批。

夜间占道经营专项执法行动,是城管部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组织的系列专项行动之一,重点对夜间占道经营、影响市容环境、造成油烟噪声污染等行为、场所进行集中整治,将持续到春节前。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执法查处,督促相关经营户遵守市容条例相关法律规定,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大力支持,共同营造文明守法的良好的环境秩序。

(江门台记者杨嘉敏、黄福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