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粤省事上线尊老爱老专区 让老人易懂会用

江门台 2021年01月14日

为了让更多老年人在使用手机APP时看得懂,降低老年人的使用难度,日前,“粤省事”联合广东省民政厅上线全国首个移动端老年人服务专区——“尊老爱老”服务专区。

据了解,“尊老爱老”服务专区分为三大板块。在“乐享生活”板块,针对老年人经常使用的出行、娱乐、就医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分类,可根据老人所在的位置定位,推送并直达医院服务页面。在“便捷服务”板块,发布了包括养老资格认证、高龄老人津贴申请等常用业务办理和进度查询。“地市服务”板块则整合了各地特色老年人服务。

服务专区还做了许多适老化的界面设计,针对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在专区内,提供他人代办功能,可由亲友、社区工作人员等为老人代为办理。

另外,为了免除没有智能手机或无法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出示“电子健康码”的困难,广东再升级健康防疫核验系统。老年人群体只需要出示居民身份证刷一刷,就可进行实时核验,替代电子健康码(注:该功能江门暂未推行)。

对于推出这些便民利民的措施,受访老人均拍手称好。

姜伯说:“粤省事小程序我用过,可以查询社保、医保、退休金等非常方便。这次优化非常好,希望再多设置一些针对老年人的功能。

黎婆婆说:“如果刷身份证可以替代电子健康码那就太好了,我的手机展示不了健康码,还是希望相关程序能够人性化一些。”

(江门台记者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