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一女子充值10万加入荐股群 群内除了她都是骗子

江门台 2021年01月14日

近期股票的涨势点爆了股民心中的炒股热情,在这种股民热情高涨的氛围下,网络社交平台上的“荐股群”也开始活跃,群内所谓的“老师”“大V”进行忽悠式荐股,荐股诈骗也随之而来。

近日,江门的梁小姐被拉进一个炒股交流群,当时交流群里面群友们都很推崇的老师经常提到某信托平台,群友们也纷纷表示经过这个平台赚到了钱。梁小姐在网上查询后,发现该平台确实存在,于是便在平台上注册账号。了解到投资后会像群里其他会员一样会赚到可观的盈利时,想要多赚钱的梁小姐很快花10万元在该平台投资了一只股票。

之后,梁小姐又向平台转入了10万元。本以为很快能赚得盆满钵满,不料有一天她试着提现时,平台却无法提现,投入平台的钱取不出。随后,该平台更是无法登录。紧接着,梁小姐又发现自己被踢出群聊。意识到自己掉入了骗子的圈套,梁小姐急忙报警。

“微信群里面的那些专家推荐的什么强势股、内幕股,都是假的。”投资者顾某被江门警方告知,他差点被骗得血本无归。

顾某称,他被网上认识的“炒股大师”拉进了荐股群,“大师”强烈推荐一支“强势股”,劝诱顾某充值10万元,加入炒股“战斗营”赚大钱。

据警方调查,顾某所在荐股群内,43人的群里仅她一人是真实投资者,其他全部是骗子。另外,“大师”推荐的炒股APP也被动了手脚,其显示市场信息会比真实市场滞后1至2分钟,这让“大师”的涨跌判断几乎百发百中。

警方提醒,荐股诈骗套路复杂,但又有明显的特征。没有人能准确预测股票走势,也没有人能在各种投资中稳赚不赔。千万不要听信忽悠去购买高级会员、必赢的炒股软件,更不要去不明平台炒石油、贵金属、国外股票、期货等,这些都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