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副省长王曦带队到江门调研:以人才为引领 加快构建具有江门特色的产业体系

江门发布 2021年01月14日

  昨日,副省长王曦带领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江门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科技、工信和中微子实验站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参加座谈。

  王曦一行先后前往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江门人才岛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先进装备制造业、重大平台建设情况。王曦高度评价了江门人才岛开发建设理念、成效,并要求进一步明确重点发展以信息服务为主导的产业,保持环境优势,不断提升软硬件水平,抓好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一批高校、职校建设,做好人才引育与服务工作。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江门产业体系的指导与支持力度。

  王曦强调,一要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稳增长,促进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加快构建具有江门特色的产业体系,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制造强市之路。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珠西)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建设,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聚,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对标省重点打造的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壮大高端装备制造,吸引更多优质制造业项目落户。二要持续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中心建设,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发展模式。要深化产学研的交流合作,将江门人才岛打造成为科技成果转化的试验田。要做好服务,积极推动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如期运行,发挥出大科学装置的人才集聚作用,加强其与五邑大学人才交流合作。三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普惠优质均衡发展水平。积极引入国内高水平院校开展合作办学,推动发达地区优质学校与本地学校结盟共建。

  市领导蔡德威、王长青、郑晓毅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