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寻找江门幸福笑脸”第二季活动今天落下帷幕 善款用于建设悦读馆

江门台 2020年11月28日

微笑,可以传递温暖,微笑,可以传递幸福。今天(28日)上午,由江门市广播电视台、江门日报社主办、博学名苑协办的“寻找江门幸福笑脸”第二季活动圆满举行,现场为100位微笑大使进行颁奖,让我们一起去感受一下他们灿烂的笑容。

今年9月,“百万寻找江门幸福笑脸”第二季活动正式开启,活动邀请市民拍下身边的微笑照片,分享每一张幸福笑脸,传递社会正能量。据了解,此次评选出的100位微笑大使来自各行各业。那他们对于微笑,都有着怎样的感受与见解呢?

微笑大使梁嘉仪:“我觉得一个人的微笑能感染到身边的人。但是100个人的微笑,我相信可以提高这座城市的幸福指数。”

微笑大使岑思桦:“作为一名教师,我们经常能看到孩子们最纯真的笑脸,受到孩子们的感染,我们也很喜欢笑。微笑能化解矛盾,微笑也能让人释怀很多事。”

外科护士蔡华容也是此次被评选出的微笑大使。对她来说,微笑就是一道连医生都开不了医嘱的“神药”。“(微笑)可以说是我们医护人员一个美的象征。因为在我们工作当中,微笑有很多作用。譬如给患者缓解情绪,舒畅心情,让病人感受到关爱和尊重,树立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还可以改善医护患之间的关系。”

此外,本次的微笑活动还和慈善活动相结合。微笑活动的参赛者每获得一票网络投票支持,广东博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就会捐款一元用于建设“悦读馆”,让孩子们读好书。目前我市已有26座“悦读馆”,遍布全市多个乡镇。

广东博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项目执行总监邓志勇说:“未来三年内,我们会在整个江门捐建50间博富公益悦读馆,主要开放给青少年儿童。微笑活动的第二季我们筹集了23.4万元,主要在蓬江区环市街道进行选址,建设博富公益悦读馆。”

(江门台记者 李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