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中医机构诊疗量占比超3成

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28日

记者27日从江门市卫健局获悉,近年来,江门市委市政府建立健全中医药法规和政策举措,江门中医药事业不断传承创新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截至去年底,江门市中医类医疗机构诊疗量占全市总诊疗量已超3成。

五邑中医院医师为小朋友贴药(江门市卫健局供图)

中医药管理体系不断加强。江门各市(区)卫健局逐步设立专职中医药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中医药工作的管理力量进一步充实。

中医医疗体系不断完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总体实力排在全省地市级中医医院前列,成功创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专业)建设项目、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单位和省级高水平中医临床重点专科;江门的县级市中医医院稳步发展,是全省较早实现县级市中医医院全部达到二级甲等水平的地市之一;江门全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0%设置中医馆。截至2019年底,江门市中医类医疗机构诊疗量占全市总诊疗量的3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近11个百分点。

中医药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有新突破。目前,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是全省唯一的中医药类高职院校;江门市新会陈皮研究院与澳门科技大学国家级中医药重点实验室开展深度合作,产学研转化成效明显。

中医药文化传播迈出新步伐。截至目前,江门全市各类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累计接待全球各地参观人数45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