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一老人突发疾病 交警开启绿色通道为送医赢得宝贵时间

江门台 2020年11月27日

近日,开平交警开启“绿色生命通道”配合120急救中心紧急护送一名危重患者前往开平市中心医院进行抢救,通过警医双方密切协作,患者得到及时医治。

11月23日18时许,开平交警长沙中队接到智能交通指挥室指令,120急救中心打来求助电话:开平长沙街道一名老人突发急病,需到开平市中心医院抢救。由于正值交通晚高峰,老人所住的地方是道路狭窄的老街区,为不影响救治时间,决定由民用车辆护送到院,避免救护车一来一回折腾错过抢救时间,希望交警能给予相关帮助。

病情就是命令,一分一秒都关乎患者安危,接警后,长沙中队民警立即启动“警医联动”救援机制,同时联系交通智能指挥室利用智慧新警务,为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该车优先通行,一路上警车开道,很快便到达了医院急诊室,患者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民警的热情帮助得到了患者家人和医务人员的感谢,医护人员对交警的行为给予高度称赞。

为此,开平公安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人:当你驾驶车辆在道路行驶,如发现有闪烁着报警信号灯鸣着警笛的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车辆时一定要主动让行,做文明礼让好司机,生命至上,为病患者争取一分一秒的救助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