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女子身陷“比特币诈骗”,损失近10万元

江门台 2020年11月26日

随着网络功能的日益强大,由网络交易引发的纠纷和骗局也日益增加。近日,江海区外海派出所接到一宗关于“比特币”的网络诈骗案,受害人损失近10万元。

该案事主廖某(女)通过陌陌认识一名男子,随后将对方添加为微信好友,保持联系。一开始,男子请廖某帮忙操作其在“BTCC”交易平台的“比特币”账户。廖某在这过程中发现投资盈利可观,于是自己也开了账户,并通过支付宝转账到对方银行账户充值。

起初,廖某试探性地充值了500元,赚了40元后提现540元,平台收取2%的手续费,到银行卡约520多元,廖某才对该平台放下了戒心。

不久后,男子告知廖某平台推出充值10万元送8888元,于是廖某分16次通过支付宝转账到平台提供的银行账户一共约6万元,加上之前盈利的余额,刚好10万元。但在廖某提现时,客服表示必须在7天内充值10万元才能提现。直到廖某的账户被冻结,她才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前应多了解相关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理念。面对各类标榜“稳赚不赔”“专业指导”“高额回报”等网络投资理财推销,需理性看待,不可盲目听信,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