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警惕理财投资诈骗!江门女子痛失20万元

江海公安 2020年11月26日

如今,理财投资已成为群众茶余饭后的“高频词”。不少不法分子利用人们的投资心理,借助虚假的网络投资平台,引诱、哄骗其将资金投入平台,不断设局骗取钱财。近日,向江门市江海区高新派出所报案的黄某(女)就遇到了这样的“套路”网络诈骗。

2020年9月底,黄某通过抖音软件认识一名网友,随后双方互相添加QQ、微信等聊天工具。其后,对方发送APP爱华国际平台链接,让黄某下载与平台客服进行联系,并指导其在该APP投资平台进行卖买操作。

10月中旬,对方称因聊天涉及敏感字眼,于是要求黄某添加下载聊天APP(Fincy)。通过聊天APP(Fincy),对方又称因旧平台升级重组,需要下载新的APP嘉盛国际。于是,黄某重新注册绑定银行卡,并按对方要求继续进行投资交易。

后来,黄某联系客服进行提现操作,客服帐户金额补充到一定额度并升级会员后才能提现。黄某均按要求一一操作,客服却以需要缴税、帐户不安全、保证金、违约金、服务费等理由对黄某进行引诱、哄骗。黄某一步步掉入圈套,前后共充值、转账约20万元。

直至黄某将此事告知朋友,经朋友提醒她才醒悟被骗,于是报警求助。

公安提醒

广大市民群众,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接到陌生电话、添加好友请求需谨慎,不要轻信所谓的高收益、高回报投资产品。凡是通过打电话,以各种理由要求添加微信、QQ后将你拉入投资炒股群的,或是给你发二维码、链接的,均可能为电信网络诈骗,大家切记勿给陌生人进行转账汇款,勿在陌生网站、APP进行充值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