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全国摄影大赛传喜讯 我市青年摄影家黄继明作品获三等奖

江门台 2020年11月25日

昨日(11月24日),我市青年摄影家、江门市宣传文化拔尖人才培养对象、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黄继明的《渔舟唱晚》(该照片曾在2020年1月1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第3版刊登),荣获“锦绣澜湄”全国摄影大赛三等奖。

左一为黄继明,左三为人民日报社社长庹震,左四为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

11月24日,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20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媒体云峰会在北京举行。人民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庹震、中联部副部长钱洪山,以及来自湄公河五国政府、媒体界、学界代表围绕“合作抗疫,振兴经济”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活动期间,还举办“锦绣澜湄”摄影大赛颁奖仪式。黄继明受邀参加此次峰会,并上台接受颁奖。

获奖作品《渔舟唱晚》。黄继明摄

2020年1月1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第3版刊发了黄继明摄影作品《渔舟唱晚》。配文:广东省鹤山市古劳水乡有着威尼斯般的水乡风光,鱼塘及状如蜘蛛网一样密密麻麻的大小河涌,构成了一幅幅如诗如画的美景。近年来,水乡村民利用鱼塘养殖和发展乡村旅游,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图为古劳水乡村民在荷塘里作业。(黄继明 摄)

2020年1月10日,《人民日报》第10版还刊登了黄继明摄影作品《划起致富舟》,该作品反映了广东省鹤山市古劳水乡的如诗如画美景和水乡人民脱贫致富的故事。 配文:1月8日,广东省鹤山市古劳水乡,村民在划船作业。 古劳水乡风景秀丽,河道纵横交错,鱼塘星罗棋布,构成了一幅幅如诗如画的美景。近年来,水乡村民得到政府的支持,利用鱼塘养殖和发展乡村旅游,走上脱贫致富之路。(黄继明摄)

《划起致富舟》。黄继明摄

中华诗词学会诗人麦和幸曾为黄继明的作品赋诗一首:日暮斜阳碧水柔,荷塘矗立小康楼。天分两色翻浪海,云抹微红映田畴。收网迎来一轮月,张纲抛去万点愁。满舱鲗鲤欢欣舞,村民划起幸福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