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疾控中心: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江门台 2020年11月24日

本月,天津、上海、内蒙古等地相继报告新冠肺炎本地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对此,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据国家卫健委24日通报,11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本月,国内除了此前已经出现疫情的新疆外,又有天津、上海、安徽、内蒙古等地通报有本土确诊病例。20余天时间,多地疫情“反弹”,再次给所有人敲响警钟!

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应急部部长黄国表示:“最近,天津、上海和内蒙古等部分地区上调风险等级,如非十分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市民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从上述地区返江门后,需配合我市做好相关的防控措施。”

本土确诊病例数再现上升趋势,也将矛头指向了冷链相关环节,有市民担心冷冻食品和跨境快递的安全问题,应如何做好防范措施?

黄国说:“请大家要注意冷冻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食品经营者应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境外的快递包裹确实有受到病毒污染的风险,如果要减少风险,可以戴好手套再接收包裹,用消毒剂消毒包裹外包装,处理完包裹以后要洗手。”

黄国还提醒,在日常生活中,需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特定场合主动配合测温和验码。”

(江门台记者 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