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这样建围栏 堵塞消防通道隐患大!

江门台 2020年11月23日

蓬江区和兴里有居民反映,通往该住宅区的唯一一条消防通道被人占用并建起围栏,居民担心,万一有住宅发生火灾,消防车如何进,他们如何疏散?

从蓬江区环市二路通往和兴里居民住宅区的一条路,是上坡后转弯的道路,在转弯之后,道路旁有一块大空地。近日,空地的业主要建围栏把它围起来,而让住宅区居民不满的是,围栏建到了道路上,使原来约6米宽的道路只剩下4米左右。而道路的另一侧,还划了一排车位,停满了车。

居民容先生:“关键是他的围墙越建越往外移。以前旧围栏从这个门卫室延展到与对面那幢楼对齐,这条路很宽,转弯车以前可以很轻松过的。”

居民:“现在占用道路后一会车,因为里面的住宅区小孩子多,会车很麻烦,转弯有时根本转不了。”

居民伍先生:“很危险,消防车如何进来?如果在这个地方收窄了转不了弯,要是火灾怎办?”

居民们表示,该围栏建设前并没有进行公示。现场施工人员说,他们只是按图纸施工,至于业主方是谁,他拒绝透露。“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只是施工方,不知道原来的规划是如何的,只是根据图纸来做。”

居民认为,建设单位一次次占用道路来外移围墙,会留下消防、交通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