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九旬老人住烂屋 怀疑屋地权属被儿子更改

江门台 2020年11月23日

赡养老人是每一个子女应尽的义务,但最近,家住新会区永安村的陈婆婆找到记者,说儿子不但没有承担起赡养的义务,还很有可能擅自更改了她名下的屋地权属,这令她寝食不安。

陈婆婆今年已经94岁。她35岁时,丈夫不幸去世,此后她独自将两个儿子和三个女儿抚养长大。近几年,陈婆婆身体每况愈下,但照顾自己的只有小儿子和小女儿。陈婆婆说:“大儿子对我不管不问,而且他还让其他两个女儿也不理我。”

陈婆婆小女儿养姨说:“大哥现在已经赶母亲出门了,不给她住。”

原来,陈婆婆名下有两块相邻的屋地,大约15年前,大儿子阿毛将其中一块屋地拆旧建新用以出租,陈婆婆住在其中一间房。谁知在2015年,阿毛将她赶了出门,她只能住回旧房屋。而更令陈婆婆痛心的是,最近国土部门来村里做房屋登记,她发现登记名单上竟然没有自己的名字,于是怀疑屋地权属很有可能被变更了。

陈婆婆说:“上面都没有我的名字,真的好惨啊,被改了名字。”

不过阿毛表示,母子关系恶化,根本原因在于母亲“太贪心”。“这个房子我是拿去出租的,每年都会给回她一点钱,但是她还是嫌少。”

阿毛明确表示,自己并没有私改屋地权属,但是也必须要处理好屋地权属问题,他才愿意出面协商老人赡养问题。不过养姨就表示,只要屋地没更名,其他问题他们也不需要协商,因此调解未能成功。

(江门台记者 黄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