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惊险!新会一餐厅后厨起火 消防员搬出11个液化气罐

江门台 2020年11月23日

11月22日19时15分,江门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新会区东侯路59号一餐厅后厨着火,现场无人员被困,但内有液化气罐没有移出,情况紧急。接到派警,新会区会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5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紧急处置。

19时24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是餐厅厨房着火,现场有明火冒出。而着火的餐厅处于居民居住区,周边人员密集,店内没有移出的液化气罐极易泄露燃烧,如果不及时处置,势必会造成更大的损失和伤害。

现场指挥员根据实际情况果断下达作战命令,疏散周围群众,用一条干线两支水枪对后厨明火进行喷射压制,并用一条干线一支水枪在大厅,防止火势蔓延,同时从厨房迅速搬出11个液化气瓶,放置在安全位置进行冷却,及时排除了险情。厨房明火被扑灭后,消防指战员发现由于高温引燃了油烟管道内附着的油污,餐厅通往顶层平台的排烟管道冒出了火星,伴有大量烟气,指挥员当即命令用高喷车对排烟管道进行喷水灭火冷却,消防员沿楼梯上到顶楼出一支水枪由上而下对排烟管道进行进一步冷却,并进行排烟处理。

经过近1小时的扑救,险情被彻底排除。确认无复燃可能性后,消防员撤离现场。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江门台记者 李勇 江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