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江门台 2020年11月23日

11月20日,市委召开议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议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江门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林应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议军会议以来,市委、市政府、江门军分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紧跟强国强军进程和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着眼江门建设发展大局谋武装、管武装、强武装,有效提升了全市党管武装建设和国防动员工作质量效益。今年10月,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重新荣获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成绩来之不易。市委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完成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的决胜之年。军地各级要坚定信心决心,勇挑重担、乘势而上,认真履职尽责、锐意开拓进取,推动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一要坚定举旗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军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备战打仗水平。提升动员质量,夯实建设基础,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根基筑牢筑实。三要加强党管武装,着力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各级党委要认真执行党委议军、述职活动等党管武装制度,特别是第一书记,要主动担起责任,及时研究解决武装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要加强双拥共建,把“全国双拥模范城”这块招牌擦得更亮,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江门军分区司令员程大欣汇报了去年以来我市党管武装工作形势,围绕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制度落实、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加强基层武装部建设等工作提请了有关建议。江门军分区政委刘晓东作了汇报发言。

市领导胡钛、张元醒、冯立坚、项天保、利为民、许晓雄、陈冀、王长青,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江门军分区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通讯员/莫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