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全力推动“以工代训”补贴政策落地 申请补贴金额已达2.28亿元

江门台 2020年11月22日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自今年7月“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实施以来,市人社局全力推动这项惠企好政策江门落地。截至11月20日,全市共有1079家企业提出申请,涉及补贴资金达2.28亿元。

江门大参林药店是在江门地区拥有众多连锁店的医药零售企业,现有参保职工1200多人,属于这次可申请“以工代训”补贴的大型企业范围。目前该企业已到账的“以工代训”补贴资金达100多万元。

该公司人事行政部主任梁玉珍表示,预计所有的员工(以工代训)补贴到账的话,一共有300多万元。她说,“以工代训的补贴对我们企业来说有助力,有了这笔资金,可以更好地为员工的培训以及职业发展做贡献。”

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印发的有关通知,有三类企业可享受“以工代训”职业培训的补贴政策,这三类企业分别是新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等四类重点群体的中小微企业;停工停业的中小微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大型企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保职工在今年1月到12月期间,每人每月可获500元补贴,最多不超过6个月。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到11月20日,全市申报“以工代训”补贴的企业达1079家,涉及职工11.74万人,申请金额达2.28亿元,其中已发放到位的资金达1.17亿元。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赵丽娴说:“我们采取的措施主要是通过党建红色+速度的活动,安排每个党员跟进一个企业,落实了大型企业补贴政策的推广、宣传以及申请手续的指导。同时,我们开发了小程序,让各个企业通过小程序查询自己符合哪项补贴的要求,方便他们进行申报。”

市人社部门提醒,“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的受理期限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所在市(区)人社部门提交补贴申请。

“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范围和对象:

一、新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等四类重点群体的中小微企业;

二、停工停业的中小微企业;

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包括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五个行业的大型企业。

(江门台记者潘小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