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牢记嘱托再出发》凸显侨乡文化特色 助推中医药强市建设

江门台 2020年11月20日

昨日(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到江海区陈伯坛实验学校调研时要求,辖区有关部门要与陈伯坛先生后人保持沟通联系,挖掘、整理、保存好相关历史文献、文物等,助推建设具有侨乡文化特色的中医药强市。市领导郑晓毅参加调研。

在江海区陈伯坛实验学校,刘毅参观了陈伯坛先生雕像,在学校资料室查阅了陈伯坛先生生平资料,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陈伯坛事迹。据悉,陈伯坛先生原名文伟,伯坛是乡试时用名,新会县外海人(今属江门市江海区外海街道)。他行医50多年,是近代岭南著名的伤寒学派的鼻祖,是广东四大名医之一。    

刘毅表示,江门中医药发展历史悠久,名医名家辈出、医疗服务资源充足、产业品牌优势突出。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中医药自信,切实增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挖掘陈伯坛先生等名医名家的事迹故事,保存好相关的历史文献、文物等,积极塑造具有侨乡特色的中医药文化形象、文化品牌,助推中医药强市建设。    

刘毅要求,学校要提高秋冬季传染病防控意识,强化日常管理和消杀工作,确保传染病防控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江门台记者 黄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