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启明里实施二期改造工程 预计明年“五一”前完工

江门台 2020年11月19日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近日,蓬江区石湾社区启明里启动了二期改造工程,快步走在“旧貌换新颜”的大道上。预计在明年“五一”假期之前完成。

启明里二期改造工程的整个设计思路沿用了一期融合传统和现代的历史社区改造风格,在青石砖墙、满洲窗等历史文化建筑元素里融入年轻化、潮流化的餐饮、艺术和文化体验,打造出集休闲娱乐和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游览路线。

该改造项目设计负责人游俊豪表示,将沿跃进路打造出一个沿街商业广场,在南芬里设计一个非遗文化博物馆,完善整个启明里历史街区的文创、商业、消费、旅游的空间。

启明里二期改造工程分为两个阶段施工,第一阶段包括沿街建筑的外立面整治、三线下地和路面结构改善等内容;第二阶段则包含区域内部建筑的修缮与街景综合提升等。

该改造项目施工负责人曾磊表示, 目前外立面整治已经完成了三十多栋,完成了60%的工作量,预计在本月底,整个外立面整治就接近尾声。第一阶段应该在元旦前基本上能够完工,第二阶段争取在明年的“五一”实现对外开放。

在获悉启明里启动二期改造工程后,附近居民和前来观光的游客纷纷点赞。市民陈姨说:“当然好啦,多些地方走走嘛。”住在这里的市民蒋先生说:“全部修一下肯定好嘛,生活肯定好得多了。”市民黄女士说:“景观方面会更好,也增加了这个城市的生机,也可以吸引外来的游客过来这边游玩。”

(江门台记者刘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