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乘客抢先体验“头班车” 盛赞江门站

江门台 2020年11月15日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今天开始售票运营,不少乘客专程买票,从广州南站搭乘最早班次的列车,来到江门站。乘客们的乘车体验如何呢?

今天早上6点34分,记者在站台上看到,D7177次列车正缓缓入站,这是首列停靠江门站落客的列车。这辆列车在早上的6点05分从广州南站开出,仅仅用了29分钟就到达江门站。未来随着深江铁路、珠肇高铁等铁路网的加快建设,从江门站仅用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通达粤港澳大湾区其他的核心城市,与主要机场更是无缝对接,高效换乘。

吴先生跟同事陈先生从河北出差归来,刚好买了抵达江门站的车票,在这次搭乘体验中,“列车速度快”和“站场规模大”让他们印象深刻。

乘客吴先生说:“列车非常快,不到半小时就从广州南到达江门站了。”

乘客陈先生说:“感觉江门站有点广州南站的味道,站台非常宽敞,自动扶梯也比较多,列车停靠线路也很多。”

另外一名乘客陈先生是汕头人,他说:“公司里很多同事都来自不同的城市,对于出行的需求比较大。对他们来说,江门站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拉近家乡和江门的距离,一张车票即可解乡愁。”

乘客程先生说:“今后长途出差或者回乡会便利很多,多了一种出行选择。”

朱先生在江门务工20多年了,今天早上他正好从四川老家回到江门。他说,坐在列车上远远看着江门站,心中倍感自豪,“这个高铁站我以前也参与过建设,现在江门站拔地而起,这一带的面貌焕然一新,以前这边只是一个大鱼塘”。

江门站长途客运班车、公交线路投入试运营

目前,江门站北侧的长途客运站和南侧的公交站场已投入试运行。公交车直接开到站房区域,旅客下车后可以直接进站,上、下车的乘客安排在不同的楼层,实现安全高效换乘。

客运班车和公交线路的具体发班安排,旅客可以通过江汽运集团官网、微信或“掌上公交”APP等平台查询。

(江门台记者黄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