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今晨首趟列车驶出珠西枢纽江门站 市民纷纷打卡尝“头啖汤”

江门台 2020年11月15日

今天早上6:30分,在众多媒体和乘客的见证下,珠西枢纽江门站首趟列车——C7234次列车缓缓驶出站台,约50分钟后,列车到达终点站广州南站,不少市民买票尝“头啖汤”。今天,在历经800多个日夜建设的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正式售票运行,从此江门昂首迈入“枢纽时代”!

“江门站欢迎您!”今天早上6点,首趟列车乘客陆续进入江门站。

在江门居住了30多年的湖南人谭先生和太太一起来坐“头班车”、尝“头啖汤”。“江门站非常新颖有创意,融入了很多本地特色元素,比如小鸟天堂、葵树等,这对江门是很好的宣传。”谭先生告诉记者,有了江门站,相信能带动更多人和财来到江门,促进江门经济发展。

售票大厅里,在自动取票区和人工取票区,工作人员正在耐心为初次到站的乘客们解答疑问。来自贵州的姚先生来到江门站,他说以往回家乡要转三四趟车,如今非常方便,从江门站出发,到广州南转乘一次就能回到家。今天是江门站试运行的首天,现场志愿者们的暖心应询服务让他印象深刻。

于先生是山东人,2017年来到江门,从事道路维护工作。他的家人在广州,所以他经常需要广州、江门两地往返。得知今天江门站售票运营,他特意前来体验。他说,江门站公交接驳非常方便。

来自新会会城的邱先生今天特意来“打卡”江门站,乘坐江门站到新会双水。他说首次见到江门站,感觉江门站很高大上,很新颖,有很多侨乡元素,让他眼前一亮。他期待通过江门站的带动,江门能加强与各个地方的联系,发展得越来越好。

广州鼎汉轨道车辆装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吴凯跟同事陈先生刚刚出差回来,今天一大早搭乘首班车回到江门站。他们说,对江门的第一印象是“高大上”、“有广州南站那味儿”。

6点20分,乘客们通过站台通道走下站台,踏上了江门站的首班列车。不少乘客拿出相机记录下自己在江门站的首次乘车之旅。

6:30分,江门站首趟C7234次列车驶出站台,驶往广州南站。

江门站运行初期将安排列车109趟

2017年10月,江门站配套工程先行动工,次年7月,站房正式开工建设。经过3年的努力,该站于今年11月具备了通车条件。江门站规模8台20线,设计最高日旅客发送量7.15万人次,是目前广东省规模仅次于广州南站、深圳北站、佛山西站的第四大轨道交通枢纽。运行初期将安排列车109趟,旅客可在站内乘车往返广州南、深圳北、佛山西、汕头、长沙南等地。

江门站内安排了约200名志愿者

指引乘客出入站

今天的江门站内安排了约200名志愿者,分三班,每班大约70人参与指引乘客出入站。

据江门站负责人莫增民介绍,江门站与江门市义工联联合创建“U彩·五邑之窗”爱心服务(党建)品牌,服务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实现爱心直通车、爱心服务台、爱心服务区、爱心售票窗、爱心服务档案的“五爱心”服务。

(江门台记者杨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