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彭章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 着力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江门台 2020年11月13日

日前,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高新区(江海区)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确保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

彭章瑞表示,全区上下将牢牢把握好“十四五”重要战略机遇期,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进高水平高新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彭章瑞说:“要学深、悟透、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好六个关键词——新境界、新成就、新阶段、新格局、新目标、新能力。结合自身优势,找准定位,积极探索高新区(江海区)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有效路径,推进高质量发展。”

彭章瑞表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优化发展思路和举措。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实践不断引向深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主动对接“广深港”“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积极参与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构建开放型区域创新格局。

另外,扎实推进高端机电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现代服务产业园、大健康产业基地、智能智造产业基地“六园”并进,打造“总部经济区+新兴产业集群+产业服务配套”产业发展新格局,同时推动全区村级工业园加速升级改造。

彭章瑞说:“我们将在‘高’和‘新’上狠下功夫,以高端机电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攻方向,依托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壮大产业规模,完善产业链条。”

据介绍,未来高新区(江海区)将着力推进江海版“三区并进”,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包括以城央绿廊和麻园特色小城镇为抓手、打造“城市品质提升示范区”、推进“一区一城两廊六基地”建设、打造全市最大的农业生态湿地公园等。同时,着力推动民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多高质量的普惠性文化体育服务。

(江门台记者徐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