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全国劳动模范冯新源:用19年的坚守诠释初心 平凡工作创造不平凡的成绩

江门台 2020年11月10日

10月15日,《人民日报》刊登了《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公示》。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印刷部技术主任、二级技师冯新源成功入选全国劳动模范。

记者见到冯新源的时候,他正穿梭在不同的印刷机器之间,手把手指导学徒如何检测机器。

2001年,冯新源入职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印刷部,成为一名印刷学徒。他凭借一股不服输的干劲,只用了9个月的时间,就成为了一名称职的印刷机长,熟练掌握了色彩校对、机器操作等技术。十九年来,冯新源从印刷学徒、印刷机长、技术主任,到公司首席技师,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不同角色的转变。他用自己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坚守着自己的初心。熟悉他的人,无一不为他竖起大拇指。

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印刷部工作人员 梁子虎:冯主任是个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迎难而上勇于挑战的人。入职以来我记得,冯主任同团队的人对机台调节IR热风进行新型油类研发,经过二十多次测试,历时一个月,终于研发成功,使品质稳定机台产能由原来30%提升到95%。

自2015年起,冯新源负责公司的技术改造及研发、技能标准、技能传承等工作,并协助公司于2019年成功申报获得平版印刷员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格。冯新源还构建了符合国家级技能等级认证的技能体系及试题库,同时设计了相对系统科学的培训流程。目前,冯新源已为公司培训出技术骨干100多人,均能在各自技术岗位上独当一面。

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印刷部技术主任 全国劳动模范 冯新源:虽然取得一点成绩,但我会更加努力,将技术传承给身边的同事,在工作中创新,创造更大的价值,以此为起点,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