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立足职能职责 做深做实全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江门台 2020年11月06日

11月4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区委立法联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章瑞主持召开区委立法联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今年7月,江海区人大常委会被正式确定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成为全省首个国家级基层立法联系点。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区人大常委会开通网上立法意见征集,完成8部法律法规草案的意见征求工作,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专项立法调研,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认可。

彭章瑞强调,要立足职能职责,做深做实全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一要立足自身特点,充分反映“点”上意见;二要发挥职能优势,广泛汇聚“面”上民意;三要做好宣传引导,着力形成“法”的共识;四要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提升“特”的成色,打造具有侨乡特色的立法联系点品牌。

彭章瑞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协调配合,努力为全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擦亮基层立法联系点“国字号”招牌。

(江门台记者 汤志)